宁家婚姻律师网
首页 》财产纠纷 》文章内容
离婚分割千万财产案第二次开庭 妻子申请评估家底
类型:财产纠纷 来源:  浏览 次 2010-04-27
 

在离婚官司中,妻子为证明和丈夫共同拥有的资产多达上千万元,向法院申请司法审计评估鉴定。昨日,白下区涉案金额最大的离婚分割财产案第二次开庭,妻子当庭播放丈夫和其他女人在一起的录像带,但丈夫予以否认。

妻子李洁(化名)介绍,她和丈夫王东(化名)已结婚20年。期间,由于王东在外包养情人,两人的感情产生裂痕。今年217日,李洁起诉到市一中院,要求和王东离婚。在第一次开庭中,李洁当庭提出,离婚后,两个女儿归自己抚养,由王东每月支付每个女儿1万元抚养费。同时,一次性支付女儿的教育费和医疗费共计200万元。

  李洁称,据她了解,目前由王东任法人代表的集团公司有8家分公司,注册资本高达6000多万元,其中有6家公司由夫妻俩共同担任股东。所以,她要求法院判决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中的上千万元。然而,714,市一中院首次开庭时,王东否认了夫妻共同财产上千万元的说法。他说,目前公司还欠银行贷款2000多万元,夫妻共同财产没有李洁说的那么多。

  由于没能完全掌握公司财产状况的证据,昨日开庭时,李洁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司法审计评估鉴定,以证明夫妻共同财产上千万元。

  此外,李洁还当庭表示,她与王东的夫妻感情确已破裂。王东不忠实于夫妻感情,在外包养了多个情人,导致家庭不合。李洁甚至把电视搬到法庭上,当庭播放王东和其他女人在一起吃饭的录像带,以及李洁与另外两个年轻女子的对话录音。据李洁说,这几个年轻女子都曾是王东的情人,现在成了她的证人。

  对于李洁出示的录像带和录音证据,王东并不认账。据本案律师介绍,王东对录像带的来源表示怀疑,并对其中的声音和图像提出质疑,对出现在其中的年轻女子,他说不认识。

  昨天的庭审持续了一上午。最后,鉴于李洁和王东各自陈述的夫妻共同财产数额相去太远,而李洁又已提出司法审计评估鉴定的申请,主审法官宣布暂时休庭,择日继续开庭。

  尽管李洁希望能公开开庭审理此案,但遭到王东的反对。休庭后,记者试图联系王东了解相关情况,未果。

 

    ◆宁家婚姻律师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