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家婚姻律师网
首页 》外遇赔偿 》文章内容
【索赔新闻】孩子确系亲生 妻子恼怒离婚索赔60万
类型:外遇赔偿 来源:烟台新闻网   浏览 次 2009-7-9 15:19:18
 

丈夫疑心妻子不忠,执意做亲子鉴定,结果三岁儿子确系自己的亲生骨肉;妻子恼羞成怒提出离婚,并向被告提出巨额精神损失费的要求。

20083月,家住碧桂园的丽华(化名)生下了一名可爱的男婴,一家人因为孩子的到来非常高兴,然而随着孩子日益长大,丈夫陈民(化名)却心生疑惑:自己又黑又瘦、单眼皮小眼睛,可是儿子却白白胖胖,双眼皮大眼睛。想到早年妻子婚前曾经有一个相恋多年的男友,陈民疑心孩子并非自己亲生。

2008年“五·一”黄金周,陈民夫妻带着3岁的儿子去日照朋友家玩,“这孩子长得真可爱,一点都不随你!”朋友的一句玩笑话让陈民心中的疑惑更深。从日照回来之后,陈民一直闷闷不乐,当他从电视上看到有人做亲子鉴定时,决定自己也带儿子做一次亲子鉴定。妻子丽华得知丈夫的决定后非常气愤,觉得受到了很大的侮辱,考虑再三,丽华决定带儿子和丈夫去做亲子鉴定。5月中旬,一家三口来到济南某医院,采集血样做亲子鉴定,鉴定结果证明儿子小明与陈民确系父子关系。

亲子鉴定之后,困扰被告陈民3年的烦恼终于解决了,他开始对儿子宠爱有加,可是在原告妻子丽华心中却埋下了很深的阴影,丈夫的行为不仅伤害了丽华的心,更让原告丽华觉得人格备受侮辱,随即向丈夫陈民提出离婚,并附带60万元的精神赔偿费。被告陈民认为夫妻感情并未破裂,不同意离婚,双方协议不成,丽华一纸诉状将丈夫陈民告上法庭。

调解

“我觉得陈民的行为太伤人了,夫妻之间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,事到如今只有离婚这一条路可走。”丽华说她对丈夫已经心灰意冷,彼此再生活下去只是互相伤害。

在法官和律师的调解下,女方思想松动,但仍要求离婚

“我知道错了,为了孩子你再原谅我一次!”被告陈民在律师的劝说下,对自己的行为也非常后悔,为表达诚意,他搬出双方家长和朋友前来劝说。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,为了给年幼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,原告丽华决定先撤销离婚诉讼,但必须分居一段时间,让双方都冷静一下。

最终,女方丽华没有再次起诉,双方家庭回归平静。

本文系转载:http://www.shm.com.cn/jcld/html/2008-08/05/content_5780697.htm

婚姻法务部